苇°虽千里,王命不留行

黑心反派

隔岸弃坑通知

当初开这篇的时候吧,我还是很有活力的一个人,每天睡上四个小时第二天照样神采奕奕。那个时候一脑子都是爱,灵感各种喷涌而出。

等忙完了会考,又即将面对高考,偶尔闲暇回顾,隔岸的逻辑在脑子里慢慢编织成网后发现,虽然当初背景及情节设定看似很合理,想继续发展下去却仍有不小的漏洞,而我自己却已经没有精力一个个去填补了。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原因。这篇文章的底稿我还留着过——当然现在已经被我撕碎了扔进垃圾箱了——上面的文字实在是不堪入目的稚嫩,尽管我发出来的看上去还像是那么一回事儿,但那确实是修过很多遍的结果了。但事实上,它仍令人无法满意。

或许有人说爱着里面人物的心情才是真正吸引人的原因。确实,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甚至想想变成了妖怪的叶修,想想喻文州居住的曜水,想想张佳乐孙哲平藏身的山洞,想想铁捕房里的韩文清,甚至是还没有来得及码出来的叶修与张佳乐先后闯入周宅大闹一场,周宅里周泽楷和他的妖侍江波涛,以及叶修最后逃亡身处的一方梦境一样不真实的小天地都会感到愉悦,都会像吃了兴奋剂一样让脑子一刻不停地转着。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已经被学习压力也好身体频发的状况也好父母的逼迫与老师的期望也好,什么都好,被它们挤压,直至破碎了。

其实我是个写不出Happy Ending的人,当初设计这篇文章的时候也有过“一定要得到一篇HE”的念头,最终,强行的HE式结局让自己感到无比的……别扭,或者说不真实。诚然,我们都喜欢童话故事一样的勇者斗恶龙,解救公主结为伴侣这样一类的结局,但我当初“喜欢上”韩叶这对CP几乎可以是理智强迫的感情,即是“你需要喜欢一对CP来达到与同学有话可说”为主导,“叶修是主角”为辅助思想概念,最终在各种倾向性的CP中选出了韩叶这一对,然后装着自己喜欢他们,最后“喜欢”韩叶已经成为一种暂时的习惯——而这样浅薄的热爱让自己完全提不起兴致写完一个以韩叶为HE的文章的结局,因为我自己原本的想法是,叶修本身就应该这样悠游自在地在人间走下去,认识许多朋友,但从不为了爱情停下脚步。韩文清也是同样。

说了这么多,其实真正想表明的只有一点,隔岸让我没了热情,更不了了。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会不忍心看着自己这个非常有想法非常有张力的设定就这么扔掉,但回来之后隔岸说不定就会连名字都改一遍然后进行一场翻天覆地的大修,那样的话就算是一篇新文了。

最后再唠叨句设定的问题。我隐隐有种感觉,这个设定背后有着极为复杂的思想蕴含,似乎不是我现在可以驾驭得了的,若是哪天写出来了,文章走势若是一发不可收拾千万记得打醒蠢作者,当然,这还是没影儿的事儿呢。

那么,6月9,待高考结束,我们江湖再见。

评论